回上頁

回上頁

分享

分享

探索 100% 可回收的TPE材料在牙科隔離障中的應用

牙齒隔離障是現代牙科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在牙科手術過程中保持清潔和無菌環境的維持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牙齒隔離障用於隔離手術部位,保護其免受唾液和其他物質的污染。用於牙科隔離障的傳統材料,如乳膠和丁腈橡膠,由於使用方便因而長期被使用,但這些材料在回收和加工程序上,保有相當的缺點。


完全可回收的TPE材料,開發成為牙齒隔離障更環保的選擇。這種 TPE 材料用於製造一次性的隔離障使用,作為牙科手術期間無菌控制和隔離的高效屏障。通過利用流延工藝製造薄膜,縮短了加工時間,同時仍保持牙科工作所需的高品質。


TPE材料的可回收性,使其成為牙齒隔離障的可持續選擇。由於TPE材料柔軟而有彈性,使患者穿著舒適,並且可以輕鬆適應患者口腔的形狀。它還具有抗撕裂和穿刺性,使其成為牙科隔離障的耐用選擇。


由於TPE材料無毒且具有生物相容性,這意味著它可以安全地用於接觸人體。這使其成為牙科隔離障應用的理想材料,因為它不會造成不良人體過敏反應或併發症的風險。TPE 材料的環保和可持續特性使其成為希望減少環境影響並促進更可持續的牙科工作的選擇。



塑格公司TM-45NC在牙齒隔離障應用中的優勢


與乳膠等傳統材料相比,塑格公司所開發的TPE材料具有許多優勢,包括符合生物相容性、可回收性、適用於流延加工、厚度可依不同需求而調整、以及卓越的強度和伸長率。這些特性使 TPE 材料成為需求安全、高效和可持續解決方案的牙科專業人員的寶貴替代品。塑格公司推薦TM-35NC具有以下優點:

  • 生物相容性: 牙科隔離障使用的TPE材料是醫療級的,符合USP第六級認證,確保它們具有生物相容性且可安全用於人體接觸。與乳膠等傳統材料不同,TPE材料具有低過敏性,可用於對乳膠產生過敏患者。

  • 回收利用: 牙科隔離障使用的TPE材料是完全可回收的,可以在生產過程中的任何步驟進行回收。這使它們成為可持續和環保的選擇,減少浪費並促進資源循環經濟。

  • 流延加工: 牙科隔離障使用的TPE材料可以通過流延工藝製成薄膜,其工藝簡易,並可減少生產時間並確保高品質性能。這也為牙齒隔離障的設計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 厚度設計: 牙齒隔離障使用的TPE材料有多種厚度範圍,通常在 0.14 毫米至 0.38 毫米之間。薄膜的厚度可以根據牙科手術的具體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

  • 強度和伸長率: 牙齒隔離障使用的TPE材料在強度和伸長率方面具有優越的性能,使其成為牙科手術的理想選擇。它們可以承受牙科工作的伸張壓力,並且可以與打孔機一起使用,在薄膜上打孔,而不會影響其結構完整性。



塑格公司TPE材料最適合您的特定牙齒隔離障應用,請聯繫塑格團隊來找到完美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