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回上頁

分享

分享

吸濕材料與膜在包裝領域的應用

吸濕材料和膜材在食品、製藥和醫療器材等包裝領域都是非常重要的設計應用。在食品工業中,吸濕材料通過防止水分積聚來保持食品的品質、新鮮度和風味,水分積聚會導致變質、發黴和細菌生長。在製藥和醫療器械行業中,吸濕材料在防止對水分敏感的藥物和器材(如診斷試紙)的降解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與傳統乾燥劑相比,高性能吸濕樹脂具有幾個優點。首先,吸濕材料直接混入塑料包裝中,無需單獨的乾燥劑袋,大大減少包裝上的浪費。其次,吸濕材料比傳統乾燥劑更有效地吸收水分,使其成為對濕氣敏感產品的理想解決方案。此外,吸濕樹脂可以客製化需求,以滿足特定的包裝要求,例如控制水分含量、調節透氣性和增強阻隔性能。

用於包裝的吸濕材料和膜材的開發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並且不斷開發新技術和配方,以滿足各個行業不斷變化的需求。通過提供有效的水分控制,這些材料可以幫助延長產品的保存期限,減少浪費,並確保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和高品質的產品。



吸濕包裝材功能


可控制濕氣的包裝設計在各個行業中變得越來越重要,包括食品、醫療和工業領域。正確的包裝在保持容器內的最低水分含量以延長食品或工業部件的保存期限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由於密封不良、針孔、穿孔和水蒸氣滲透到包裝材料本身,包裝內容物可能會增加水分。因此,選擇合適的具有足夠強度和耐用性的包裝材料,例如穿刺、撕裂、爆裂和拉伸強度,對於防止濕氣增加至關重要。

最近,在多層薄膜中添加吸濕材料作為包裝,在許多工業領域顯著改善了水分控制。這些材料可以有效防止包裝內水分積聚,確保產品品質和安全。通過在包裝中加入吸濕材料,可以減少浪費,延長產品保存期限,並確保消費者滿意。因此,防潮包裝已成為許多行業產品開發和製造的一個重要議題。


吸濕材料的特性和優點



在包裝中使用吸濕材料為保持各行各業的最佳水分含量提供了更方便、高效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其優點如下:


  • 與傳統乾燥劑相比,包裝中的吸濕材料可以提供多種好處。通過將吸濕材料直接加入包裝中,無需單獨的乾燥劑袋。這降低了兒童意外食用的風險,並且消除了生產過程中額外的檢查程序,並節省了時間和資源。

  • 在包裝中使用吸濕材料也有利於小型包裝設計,因為小包裝的空間有限,無法放入傳統乾燥劑。通過加入吸濕材料的包裝材料中,包裝的設計可以更加緊湊和高效,同時仍保持最佳水分控制。

  • 吸濕材料的多功能性使其可用於包裝的各種設計和應用,例如食品,電子零件,保健食品和醫療器材。例如,在食品工業中,吸濕材料可以通過減少可能導致變質和細菌生長的水分積聚來説明保持產品的新鮮度和品質。在電子工業中,吸濕材料有助於防止損壞易受潮影響的敏感電子元件。

  • 與傳統乾燥劑相比,在包裝中使用吸濕材料也可以提供更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乾燥袋會導致包裝廢物,單獨處理會導致環境問題。通過將吸濕材料加入包裝本身,可以減少包裝產生的廢物量,並且包裝可以更加環保。


專業的服務


塑格公司開發了高性能的吸濕材料,將材料與樹脂和乾燥劑結合在一起,適用於多種塑膠加工,如吹膜,流延,注塑和壓出等加工方法等。塑格公司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專業的支援,以確保他們的產品開發順利與成功。我們提供一系列服務,可根據您的特定需求和要求量身定製,包括:


  • 客製化材料以滿足您的特定要求和規格。我們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將與您密切合作,開發滿足您獨特需求的解決方案。

  • 應用方面的技術建議,提供您優化產品的使用經驗。我們的專業團隊在各個行業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就如何實現最佳結果提供指導。

  • 在我們最先進的無塵室中(100,000級),使用我們的材料進行吹塑加工的測試。該設施配備了最新的技術和設備,以確保達到最高的質量標準。

  • 針對吸濕相關材料的建議,選擇最適合您特定需求的材料。我們有廣泛的材料可供選擇,我們的專業團隊可以根據您的具體要求提供建議。

  • 通過全面的實驗室設備和測試選項提供支援,以確保我們材料的品質和性能。我們擁有一系列的測試設備和設施,以確保我們的材料符合最高的品質和性能標準。



塑格的專業支援服務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並實現客戶的目標。特殊材料的應用與說明, 請聯繫塑格!